我怀疑每天陪在我身边的是假教练

勇利视角为主

 


     「维克多突然出现在我们家,对站在温泉边石化的我说:勇利~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教练,并且将帮你拿到金牌(*^▽^*)

 

       简直就像做梦一样,啊啊啊啊啊啊!!

 

       从很久很久以前,我也不记得到底是多久,维克多就成为了我的爱豆,可以说是极高无上的神也不为过,他震慑全场的优美身姿还有后外点冰四周跳实在是太美了,家里的录像机差点因为看男神的比赛视频烧坏(捂脸_(:зゝ∠)_

 

      aaaaa!> <他的魅力完全没有办法用言语来表达!

 

      当然维克多作为教练也是非常优秀的……嗯,我说的是技术层面。」

 


 

       勇利望着头顶天花板淡黄色的灯发了呆,直到灯光闪了一闪,又拿起笔写了起来。



    「可是大奖赛结束之后,维克多好像更加喜欢和我黏在一起了,虽然之前也是稍微会向我撒撒娇什么的,不过最近真的越来越黏了。

 

      天啊,没有办法想象我最最崇拜的维克多男神每天都抱着枕头敲我的房门,说要一起睡,增进师生感情。

 

       我躲着他,前天还有昨天,连续两天在温泉浴池门口堵我。不断拒绝自己的恩师兼偶像内心罪恶感特别深重555~

 

       偶尔维克多会突然从我身后环抱,然后,就觉得体会到了马可钦被维克多抱的感觉,温热的气息打在耳朵后面,会让脸升到不正常的温度(///)

 

       大概是上个星期,我们去逛夜市的时候。维克多一开始还是很活跃的,不知怎么渐渐沉默了,一看他居然眼眶发红,眼神惨兮兮的,好像偷哭过,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安慰他,倒不如说,根本不明白维克多为什么就哭了。

 

      是不是亲一下就好了呢?

 

       周围人这么多,慌得我……应该是亲了维克多的额头,还是脸他才恢复过来,眼神有种放光,然后笑容开出一朵花的感觉。回家路上他说我总是盯着地面和商店里的东西看,也没有怎么注意看他,所以很委屈,流了眼泪。

 

     我:……

 

     诸如此类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除了训练维克多能认认真真的做他自己以外,他无时无刻都黏着我。

 

      说真的,我有点怀疑每天陪在我身边的是假教练。」

 


        用指尖轻轻拨弄桌子上的小狗摆件,它的头就不停的左右晃,似乎是在摇头,迷惑不解的那种。勇利手里的笔顿了顿,把本子合上,希望疑惑也能像本子合上那样消失吧。

 

 

       初春的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融化的雪水汇成清澈的涓流。

 


        勇利今天起得有点早。帮忙清理了门口的积雪,稍微打点了家务,坐在榻榻米前等了十几分钟也没有见到一如既往,坐在对面吃得比谁都香的维克多。

 

        敲敲维克多的房门,好安静。不会是维克多离开这里回俄罗斯了吧,勇利手抖着推开门,维克多的床头灯开着,安稳的脸庞被毯子盖住了一半,马可钦走到勇利脚下蹭着。

 

      “维克多,该起床咯。”

 

      “维克多?”

 

        勇利担心地凑过去,发现维克多的呼吸比往常要急促,脸好烫,发烧了。勇利小心翼翼地帮维克多盖多一层棉被,端来了热水和清粥。

 

      “勇利……”

 

       维克多小声的喃喃着勇利的名字,好看的薄唇和脸上的潮红映上了颜色。

 

       我在,勇利轻轻的抚顺维克多的刘海,扶着他半躺方便吃些清淡的东西垫垫肚子,看着维克多细吞慢咽的样子,最心疼的还是勇利,生病的维克多和平时有什么不同呢,除了说话小声了力气软了。


       像小孩子一样,粘着喜欢的人。

 

       勇利意识到维克多越来越黏着自己其实是因为他们的感情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师徒关系,两年多的羁绊,命运之线的连结与交错早已远远超过想象,超越朋友的信任与依赖把他们紧紧缠绕。

 

       两人每一次在空旷冰场的练习,冰上同步舞动的重叠身姿,大小比赛场下紧张的讨论,表演前的拥抱加油打气,一起坐在等分区看着屏幕时的不安,教堂里互相为对方戴上的金色戒指,橱窗商店街道冰场餐馆酒店温泉,在家里和尤里奥披集克里斯大家,对啊,勇利和维克多,总是在一起的呢。

 

      困扰勇利的疑问就如同阳光下的初雪融化消失,勇利微微的笑着,握起维克多的手轻吻“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对吗?”

 

    “当然。”维克多心里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END

ps:小滑冰二季出来之前应该不会再写,如果更(tian)文(keng)也只会是头像这两只赤黑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嘀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