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小小朴素的花店,坐落在东京的街角。白色的雕花瓷瓶,星星点点的开着清雅的花朵。如果不是司机一时疏忽绕了远路,停在这家花店前,赤司征十郎大概会错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停车。」汽车在花店前缓缓停下,「我下车透透气。」

       「是。董事长。」

 

       「请问您想要买点花吗?」 花店的主人,一位年迈慈祥的老奶奶坐在和她一样年迈的竹藤椅上。

 

       花。离开了土壤就意味着凋零,况且这种小店......赤司解开领口的纽扣,扯了扯紧绷着的领带,一天里难得的放松。赤司看了一眼手表,离下午的会议还有一个多小时。他对着一朵朵天真无邪的花朵皱起了眉头。心里老放不下工作的事。

       看来邂逅了一家治愈系的小店。

      「 先看看」

       透明的玻璃展示框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玻璃制品,几乎是历史展览。整齐的白色花瓶一律装着三分之一的清水,微热的阳光盈盈。的确是别致,还贴心的为客人准备了休息的椅子,赤司暗暗赞叹主人的细致。

       

        一个水滴形的天蓝色花瓶里,满满的一壶清水,仿佛轻轻一碰就会溢出来。水里静静地放着朵极盛的桔梗花,像深蓝色的小船。赤司一下子就被这种微妙的平衡吸引住了,只要看着不由得想到小时候母上大人暖心的安抚,一片心灵久违的宁静。奇怪的是,旁边放着一个奶昔杯子,还没喝完。

        淡淡的香甜,很喜欢,买下来。

        「请问这个怎么卖?」赤司站在店门指向那个一见钟情的水滴瓶桔梗花。

        老奶奶想了想,有些为难。「这是哲也精心培育的桔梗花,可能并没有打算卖。哲也,是来帮忙的一个大学生,他很快就会回来了。」

        居然买店里的花还要等一个店员的认可,再说也不一定能买到。

        真是的。竟为了几朵花接受等待。赤司脱下黑色的西装外套,俨然一副王者的姿态,坐在店里的靠背椅子上。

        时钟滴滴答答的走了二十分钟,连个人影都没见。

        「董事长,时间快到了。」

       「 我知道。」

        赤司拿起椅背上的外套,走出花店,司机毕恭毕敬地为他打开后座的车门。

        

        「小心!」一辆来不及减速的自行车,冲到了车门前。当黑子睁开眼时,一个赤发男人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沾满奶昔的昂贵西装外套。

        呃.....好像闯大祸了。黑子像害怕妈妈责怪的小孩,不安的望了老奶奶一眼,老奶奶依旧挂着一脸慈祥的微笑。黑子觉着这微笑还有诡异的成分。

        黑子紧张地脸都红了,不安的眼神东飘西移就是没敢和赤司的眼神对上,气场也太强了吧。忍不住又向老奶奶发出了眼神求救。无效。

        

       「  你是哲也吧,我要买你的桔梗花。」

         一瞬间黑子的脑海里冒出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疑问,居然知道我的名字,明明不认识还叫的那么亲,不会是骗子什么的......还用命令的语气,以为自己是世界的王吗?!不过我撞上他,还弄脏他的外套,早知道就骑慢一点Q\\\Q

         「  当然可以,不过外套.....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也不带走了。花可以送到我办公室吗?这是名片。价钱多少都....」

         「不用了,本来就是有空闲随意...摆的。」

         

         赤司望着反光镜里红了脸的纤弱少年,淡蓝的发色在风中乱成一窝,白皙的脸庞似乎要被耀眼的白光吞噬。

         影子。赤司终于找到一个恰如其分的词语来形容这个少年了。

         

        

       

       

评论
热度 ( 13 )

© 嘀嗒 | Powered by LOFTER